工三水

请大家激情评论,和我贴贴!

作者的小小吐槽

大家也知道我更新向来都是很不稳定的对吧,其实我也想要定期更文,但是实在是现实生活里的心理状态很不稳定。


在朋友眼里,我就是个快乐小狗,除了家庭复杂以外,似乎没有什么可以让我难过,所以大家都觉得,“xx你不要老是被家人影响心情啦,你这点算什么啊,除了他们你都没有什么别的烦恼”,或者是,“你怎么会想要劝父母离婚呢,你根本不懂我们单亲家庭的烦恼”。


这一句句话,让我根本找不到人理解我的苦痛。


但你们知道吗,当你一切的不幸都用在了投生到这个家里时,这种折磨是会伴随一生的,逃不开,忘不掉,还会影响到性格,人际关系,甚至信任。


我爸小时候打我,打到学校的所有老师都知道。那个时候没有这么迅捷的网络,我也是到了长大之后才知道,这是“家暴”。


举个例子,我只是经过他的房间,他就给我的脸来了一巴掌。


而我的妈妈,她没有对我施加身体上的伤害,但她却可以轻而易举地让我感到抑郁。


直到前段时间我看到一个词,“吹口哨式虐待”,我才知道这是她对我实施的精神暴力。


太多的事情,我已经说不清楚,我只是觉得很痛苦,又过了那个最想死最脆弱的时期。


她从小告诉我,要控制自己的情绪,要赚很多的钱,他们的辛苦全是因为我,他们的苦痛也全是我造成的。


她要我的英语和专业学英语的人比,要我的专业和最高学府的人比,要我考研和别人比,要我在考研的同时和赚钱工作了的人比。


她好像希望我是一个赚钱又赚面子的工具,去为她的小女儿提供一个安全又温暖的温室。


他们一边用钱死死地威胁着我,一边又要求我工作之后供养他们的小女儿。


我不懂,我为什么会作为一个“人”而活着。


有时候会觉得,是不是我自己有钱了,一切就能变好了。


所以我开始对“钱”变得格外执着,即使我明明是一个想要过普通生活的人,不需要买房,不需要买车,不需要过成很美好的模样。


但我就是没有安全感。


我总觉得,连钱都无法拥有的话,那我是不是就一无所有了。


明明别人还有家人,还有朋友,还有爱人,还有好多好多,但为什么我却什么都没有。


不敢和朋友抱怨太多,怕打扰别人。


不敢寻找恋人,怕受到伤害。


也不敢活得自由,因为我知道,只要他们出现在我的生活里,我就注定无法幸福。


我真的好痛苦。


最近这几天也是这个状态,很不稳定,所以我可能没办法办到定时更新。


现在的更新也全靠着自己对于笔下故事的热爱,以及读者看到之后发出来的评论。


可能那才是我想活着的世界吧。


只有写他们的时候才会感觉自己活得好像也不是很糟糕。


看到有人看见自己写的东西,也会很开心。


这个时候我才觉得自己也不是那么失败,不是不被需要的。

评论(26)

热度(55)